沈时

香消酒未消

假如庄家顺妻子没有澄清

爱是一剂良药,能让求死者绝处逢生

  接受不了亲情虐的宝宝们避雷,作者本人没有医学基础相关描写全属胡说八道

  

  “你们真不用来的这么勤快,就是一小感冒,周主任手拿开干嘛呢!注意影响啊”

  周筱风抽出空抬眼瞪了下林逸,比什么神丹妙药都好用他立刻闭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微笑讨饶

  “例行检查,林主任最近注意休息不要工作了安心养病,我告诉小刘了工作上的事有情况第一时间叫我”

  “诶诶诶,别呀,我又不是林黛玉真给我架空啦?”

  周筱风听着把听诊器收回重新挂到脖子上,直起身,原本还微蹙起的眉峰也跟着放松下来,嘴角甚至都挂上像是刻意安慰林逸的笑容,莫名僵硬

  “还挺像一家的,真是什么时候都拦不住你贫嘴,安心养病一切有我”

  “是是是,周大主任英明神武,快走吧忙不死你了今天周一全是你的班”

  废了不少口舌才让周主任走出他病房,目送这位还算年轻的医生走出门外,他久久没有回神

  他像个乖宝宝一样坐在病床上,不说话也不动一下,等他回过神好像已经过了好久好久

  晚上他像预见什么似的,莫名其妙感到不安,果不其然周筱风给他打电话说两个女孩为给他伸张正义半夜天都黑了去庄家顺老家医院调查,他心脏都要吓骤停了

  没人替他发声吗?他可是有家族心脏病史诶上来就这么刺激的吗?

  等到他到了警局,心脏病还没来呢,肺先气炸了

  林逸第一时间看到方筱然手臂上的伤就反应过来这一群人欺负两个女孩子还动手了,顿时怒气直冲天灵盖

  “手术是我给他做的你们不服气来找我啊!为难两个小姑娘你们还要不要脸了!?都二十一世纪了还搞这套你们的认知是都停留在侏罗纪了吗?当自己黑帮呢?”

  他说的声嘶力竭,跟对面互骂脏话的过程中还扯了对面衣领子

  然后就被周筱风一把扯回来了,嗯,被抱了不是是被控制住了

  具体吵了什么没记住,就记住那种肺都快气炸的感觉了,他以他自认为最桀骜不驯的表情正对着对面像看仇人一样斜眼瞪着他的大姐哼哼

  出了警察局再次坐上周主任的车,近距离听周主任训妹,前排没有瓜子可惜,就是这话越听越上头他猛的抬头看向周筱风

  “不是,你有完没完啦,你妹妹是为了我的事去找的人家医院,你怎么不怪医院保安无能,怎么不怪姓王的一家没个好东西,就怪你妹妹还三句话附带上一个我,你今天吃错药啦?说两句得了你还上瘾了”

  哪知周筱风直接踩了刹车扭头和他吵

  “你以为就没你事吗?我没教过你不要冲动吗?你是怕惹的事不够多吗?要不是我抓着你是不是还要打他一拳啊?”

  林逸当即翻了个白眼

  “不是周主任我现在已经和停职没有区别了不是吗?还有你管我呢你凭什么身份立场管我?”

  周筱风肉眼可见的停顿了一下,像是沉默又像是逃避般眼神闪躲,应该只有两秒他又重新抬头对上林逸的眼睛

  “凭我喜欢你,要不然非亲非故谁管你是不是被冤枉的,谁管你会不会被处分”

  “你喜欢我呀,喜欢哥的人多了,你去后面排号吧……”

  “林逸我在很认真对你说”

  这下轮到林逸闪躲了,他侧头看向车窗外没有星星,月亮孤独的挂在夜幕里,月亮是残缺的他也是

  “你知道的我是个没有未来的人”

  “爱不可预知”

  车内一片寂静两个女孩不敢说话怕打扰了两人若即若离的氛围,两个当事人一个沉默不时瞥一眼旁边的人,一个侧过头闭目养神

  今晚的天气真的很冷了,林逸出来的又急随手套的外套很薄,周筱风确定林逸闭上了眼睛把自己的风衣外套脱下来盖在青年身上,随后才发动汽车

  后来林逸回忆起那天晚上除了生气一点还算是他和周主任蛮甜蜜的回忆呢,像是个分界点从那以后他每晚都睡不着觉了

  第二天一早,林逸出门就发现了堆在门口的恐吓信

  讲真从业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收到恐吓信这种东西,信件本身没那么吓人,刀片倒是有点吓人毕竟差点割到他的手

  更没想到的是到了单位还被送了花圈

  他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同事在为他感到愤怒,他自己倒是无所谓了,视频在网络舆论上发酵,好消息是他火了,坏消息是黑火

  人只会相信自己相信的,没人看澄清,没人在乎解释,一切的一切都走向极端,今年冬天真是太冷了即使披着周主任的外套仍是彻骨寒意腐蚀心脏

  林逸觉得自己抗压能力还挺强的,本来以为网络上大家骂的至多是黑心医生,杀人凶手,没有医德

  没想到的是,网上一边倒的骂声中还掺杂着以往切切实实被他治好的病人说的所谓的实情,这都不是落井下石了,这算纯粹的恶意

  他回到工位上放下手机深呼吸一口气,最初的愤怒已经过去,剩下的只有悲哀

  周围同事投来担心的眼神,只有周主任敢过来抢走他手机

  “子虚乌有的事,看它干什么,嫌自己工作不够累吗?”

  他眨眨眼笑了出来

  “周大主任,组长大人,我还哪里有事可做呀,江主任恨不得我待办公室里哪也别去了”

  “会有水落石出那天的”

  “嗯,我相信院里”

  待到送走了周主任,小林医生琢磨琢磨干起了助理的活是一刻也闲不住

  手机不在手里快给林逸闲出蘑菇了,也不敢随便出现在哪里,怕被唾沫淹死,还是待在办公室里吧至少安全

  下午,小林医生正嘬着奶茶管就见自己助理火急火燎的跑过来,二话不说拽着他就跑

  “怎么啦出什么大事了?”

  “林主任……您哥哥他……送过来时就快不行了”

  几句话,林逸心脏骤停一拍,大脑一片空白任刘栋把自己拉到病床边,周筱风正在抢救林希睿看到他跟看到主心骨一样抓紧他逸哥的胳膊,看出了林逸眼中的问询

  “爸他就是看了一会儿手机,我就在他旁边然后看到他倒下去立马叫了救护车然后就给你发消息了,你没回我……”

  “看了什么?怎么会情绪激动到这种程度”

  “……”

  “说话啊!”

  “是他们说你的视频,逸哥!爸爸不会……”

  迟来的一枪正中林逸胸膛,林希睿的问题他从周筱风停下的手和复杂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眼泪蓦然掉出眼眶随后是大滴大滴的眼泪打落,他扑到床边握紧哥哥的手像是不想让生命流逝一般

  “哥……对不起……我不该的……我错了……是我错了”

  林海的眼中没有一丝对弟弟的责怪,盛满了不舍与担心

  “你呀……辛苦了………”

  “哥——!别离开我好不好……我真的错了……”

  “爸爸——!”

  声嘶力竭的哽咽声占据了林逸的耳膜,他早就接受了林海会离开,却没想过即使做了多早的准备,到了这天都会难过的让人窒息

  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哥哥了……

  病床外围了一圈人,各个科室有空的人都过来了,今天是工作日医生基本都在,几个感性的小姑娘跟着掉眼泪更多的人在叹气,怜悯和同情医院最不缺少这些情绪,但他们是个团队彼此都是朝夕相处的队友情感更盛

  年长的主任欲言又止不知该说什么好,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显得苍白,张斟毕业没几年一直跟着林逸,眼圈红了一遍又一遍

  医院太忙有时间过来的人不多,所幸林逸估计也不会想让太多人看到

  周筱风看着跪坐在地上的爱人心脏仿佛在滴血,才痛得那么深刻,明明不是他的问题,明明他什么都没做错,却要他道歉,却要他为与他毫无关系的人赎罪

  人不是他害死的,痛苦却要他来背负,周筱风想象不到身处其中的爱人有多痛,只知道自己都要溺死在他透出的悲伤里了

  “对不起,我不该拿走你手机的”

  “不关你的事,瞎揽什么锅”

  怎么会没关系,如果不是他林逸或许就不会错过林希睿的那条短信,或许他哥哥也不会死

  周筱风掏出纸巾递给林逸轻拍他肩膀

  事实上林逸就像变成了木头一样,对周围都感知不到,只有两只眼睛在掉着眼泪,他无法只能替他擦起眼泪,纸巾刚擦过林逸眼角就见他猛的回头看他

  一头撞进他胸口哭出了声,周筱风轻环住他轻拍了拍林逸脊背,没忍住一起红了眼眶

  他的爱人纯白的未沾染上一丝人世的污浊,他被他老师保护的很好不懂人情世故,赤诚的像个孩子

  现在小孩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因此失去了最爱的人,现在还在忏悔自己错了,他哪里错了?错在不该接诊,错在不该救人,错在就应该让那人死外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从签死亡通知书到把尸体送到太平间一路上提线木偶般的麻木,他从前求学时从未碰见过的黑暗在这今天蜂拥而至

  “给他喂点水吧,哭了这么久,你也注意休息看了他一晚上”

  凌晨两点半医院的人都走了,林逸还在办公室枯坐思考着没有答案的问题,周筱风就陪着他熬,左右都睡不着觉他也不敢下安眠药,赵主任不放心过来递给他一瓶水也走了

  “我不明白周筱风,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啊”

  “……林主任深明大义一定会走出来的,你的病人还在等你呢对不对?”

  “可我已经不允许出诊了,你也同样知道”

  周筱风安抚似的轻拍了拍林逸的脑袋

  “都会过去的”

  第二天众人还是照常来上班,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再难过愤怒都是,林逸请假了回家收拾哥哥的遗物

  方筱然刷起手机越看越生气“啪”的一声把手机扣到桌面上

  “怎么啦,谁惹我们小姑奶奶生气了?”

  谢天明有些好笑的看着方筱然发脾气

  “还能是谁?网上那些人毫无事实根据就乱诬陷人,林主任都快把心脏剖出来给他们看了还要怎样?难道就看着一个不听医嘱不说实情胡乱造谣的人毁了一个医生吗?”

  刘栋在一旁附和说“对啊,以后所有人看到林主任第一时间想到的都不是他救了多少人,而是他收红包不守医德公报私仇害死了一个人”

  其他人无声点头

  “都不知道这次的事得给林逸多大打击”

  ……

  不管同事叽叽喳喳的讨论,周主任还在手机里给林逸发着信息,几乎每半小时就问一下,昨天晚上林逸展现给他的脆弱估计只是他想让自己看到的冰山一角

  他几乎不敢想象林逸本人有多痛

  像是用钝刀一点一点割开血肉,以证明他心脏的纯良,以证明他的无辜

  

  事实上比大家想象的更快,仅仅只是过了三天林逸就重新回到岗位上了,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挺过来的,只有现在的林逸仍是大咧咧的样子,把自己重新装进了新的盒子里,展示在人前隔着展示柜的自己

  他好像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样子,好像没有改变,只是时不时的沉默,时不时的面无表情不发一言

  方筱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连他哥好像都敲不碎这块厚重的玻璃了

  办公室没有人说话,众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随着视线的聚集,周筱风接起了电话

  “急救打来的一会儿有个病人要送来要我去接”

  “我跟你一起去吧”

  林逸看准时机说,周筱风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点头应好

  

  

  “初步判断是a型主动脉夹层”

  “别看啦,现在院里有能力做的只有我,再拖会儿人都没了”

  像是看出了周筱风眼中的顾虑,林逸抢先说

  “安排检查吧,江主任抽不开身,这场手术我开刀”

  

  万幸手术过程还算顺利,团队配合默契,现在回想起周主任去年在他刚来时的说教……还真是哪有一点会喜欢自己的征兆?

  针锋相对的锋利,双方科室都能感觉到的水深火热

  手术成功,他轻轻拍了下小姑娘的肩膀

  “运气不错,长命百岁”

  哪知刚出手术室的大门林逸突然感觉心脏痛的厉害,呼吸急促倒在了原地

  ……

  再睁开眼睛,病床外又是围了一圈人,挺恐怖的,更恐怖的是这些人全都红着眼睛跟奔丧一样,他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出来

  “不是……你们……哭丧吗?这么整整齐齐,来都笑一个”

  他大概也猜到了怎么回事

  “……没事的……”周筱风说

  “哈哈”

  “你笑什么”

  “以示我对命运的嘲讽”

  周筱风装的最不像,谁家没事会死命抓着患者的手啊,一群人听他这么说漏出的笑怎么看怎么扭曲,他闭上眼睛不想继续看了辣眼睛容易做噩梦

  “我其实早就做好准备了,你们没必要真的没必要……不是吧周主任你哭啦!你居然哭了!你原来不是木头啊!”

  “是生理盐水”

  “哦~生理盐水呀~”

  一通气氛调动下来病房里确实没那么悲伤了,林逸抓紧时机把他们一个一个都轰出去了

  理由是

  “快走快走病人需要静养”

  是夜

  周筱风驾车来到了庄家顺家里,敲门后庄家顺妻子本不想让他进来的还是被她女儿劝说下放进来的

  “你是来干嘛的?”

  “这么晚了打扰你们很不好意思,这样我给你双倍的钱,你澄清病人死因是隐瞒病史行吗?林医生他得了扩心病,别让他到死都背着杀人凶手的罪名,我求您”

  ……

  另一头林逸在翻手机,恰好刷到了庄家顺那件事后续的视频,新闻上扒了出来他哥哥的死讯,评论还是一边倒的黑他

  他嗤笑一声本想直接关掉的,却一眼瞥见了一句「天道好轮回」

  手机摔落的巨大声响他都未曾察觉,周主任那边刚商量完庄家顺的妻子同意澄清就来了病房,看到摔落到地上的手机瞳孔猛然缩近

  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病床前,刚欲说些什么林逸就先开口了

  “当医生让我明白了我救不了所有人

  我甚至救不了我自己

  我该道歉对吗周医生

  我知道道理你让我缓一缓好不好周医生”

  “不是的”周筱风急忙摇头

  “庄家顺妻子已经决定澄清了”

  “已经太晚了啊……”林逸笑了笑,没扎着针的那只手拍了拍周筱风的手背

  “但还是要谢谢你”

  “这一生命途多舛,但我就想自私一下,周筱风,周主任,周组长……我爱你……以及对不起”

  周筱风兜头抱住了病床上的爱人

  “谢谢你”

  初见时的人间小苦瓜也拥有自己的太阳啦

  即使他不是真的太阳,阳光也确确实实照在了他身上

  随着病情的逐渐恶化也为了方便林逸还是在东立病房安了家

  “今年冬天好冷啊”

  看到周主任来查房林逸随口抱怨道,于是获得了不善言辞的周主任一个温暖的抱抱

  未说出口的话哽在了喉间

  “我可能走不出这个冬天了”

  

  

  

  

  

  怎敌他,晚来风急

评论(16)

热度(39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