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厌

猫嫌狗憎人厌

「风逸」记一次医闹

oc预警

    寂静中的心跳声连接着我们彼此

  

  他林逸三十五岁主任医师,自从转院后被好友戏称

  “诶,不是兄弟说你,你怎么不是在挨骂就是在挨骂的路上呢哈哈哈哈哈”

  可能也是看他实在没有一丝想笑的欲望才意识到这哥们好像一下被他怼到痛处了停下略显严肃的询问

  “喂,不是吧,生气了?还是又惹领导生气了?”

  “也不是吧。。。诶呀你瞎猜什么”

  “那怎么啦?能让我们神经大条的林大主任这么忐忑?和男朋友吵架了?”

  哪知道林逸一听这话突然条件反射一样抬头看他,一双凤眼瞪的贼大

  “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真假暂且不提一句话说的越来越没底气,谢天明一拍手,得,这祖宗也就这时候能想起来他

  “所以因为什么吵架啦,惹得周组长如此,龙颜大怒啊,我今天可都看见了就周组长那个样子周围的怨气都要化成实体了你懂吗?五米之内不近一人”

  谢天明一边演示一边解说,生动形象地给林逸情景再现了一下今天早上的惊心动魄,一边控诉办公室都不能待人了

  “你们小情侣吵架是刀刀往无关路人身上插啊,打工人的命也是命,张斟在周主任身边都快缺氧了,所以…你俩到底为啥吵架啦快告诉哥哥,让哥乐呵乐呵”

  林逸一个白眼快翻上天了转头看向窗外

  “我看你是单纯想前排吃瓜,看看我身上的病号服,你总不可能一点猜不出来吧,眼睛有问题去挂眼科,再说了你什么时候成我哥了?”

  谢天明见他不理也不生气,拿起果盘上的苹果削起水果皮,眼神扫过林逸手上包着的纱布眼色晦暗

  “让哥猜猜啊,你不会是英雄救美挡刀受伤的吧,才能让周主任生气成那样,啧,你这双手有多宝贵你应该比我知道吧祖宗诶”

  “那,情急之下谁会顾及的到啊,重要的不该是人没事吗?诶呀!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这样啊,而且谁说我是救美了?我不是也没什么事吗”

  见林逸一副被自己说烦了的样子谢天明更笃定了,他绝对是替人挡刀受的伤,一点都不为自己的安危和职业生涯考虑怪不得周筱风气成那样,估计当时情况看一眼都要吓死了这人还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谢天明把手中削的千疮百孔的苹果递到林逸面前,笑得像个向白雪公主推销毒苹果的恶毒女巫

  比喻不恰当,但莫名合适

  “行啦,知道你没事我就先走了,一会儿还有个手术,你先安心养着啊,你也是的干嘛用手接刀啊,你是干什么的你不知道吗……”

  “你烦不烦啊,这句话我已经听八百个人墨迹八百次了,每个人都不重样的数落我我知道你们担心了,心领了啊慢走不送快去忙你的去吧”

  林逸跟乌龟一样缩回壳里拒绝了谢天明的说教并附上了快走两个大字

  整张脸上写着生无可恋,眼尖上的痣都显的毫无生气

  “那我走啦,你苹果记得吃啊,还有哄哄你男朋友!”

  等到关门声响起林逸才从缩着的壳里伸出脑袋,看着桌上的苹果更无语凝噎,老谢绝对是来打击报复的,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抓起手机

  屏保是周医生非要拽他一起去爬山时他抓拍的,正值秋天青年穿着白色运动外套站在夕阳下扭头看他,人间小苦瓜罕见得露出笑意满心满眼都是他

  就是他被迫住院这半天里怎么谁都没给他发消息啊!群里也没消息,这么风平浪静的吗医院,还是集体孤立他呢?

  谢天明出门就在手机里编辑一条消息发送到小群里,群之小只有一些院里的年轻医生,为的就是八卦消息准时高效特此也不敢邀请资历老的同事,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怕被骂不务正业

  「xql感情危机喽」

  很快方筱然就弹出一条消息

  「今天哥哥的手术,病人隐瞒病情导致大出血死了,家属持械医闹,拿的是把裁纸刀林主任当时收到消息就赶来了正好碰上,那把刀差点就插进哥哥胸口被林逸攥住了,哥哥当时急疯了,幸好没什么大事,本来这种程度的割伤不用住院的,哥哥硬摁着林主任躺病床里才罢休,现在还生着气呢」

  「理解周主任的心情,同情林主任的遭遇,但xql吵架能不能不要殃及池鱼呀,今天一早周主任就像个孤傲的坟包立在办公室,谁也不敢搭话,张斟都要磕巴了」

  「加一」

  「加一」

    ……

  下午,周主任还在急诊坐着太忙了没来得及吃午饭,尚且还有些心烦意乱深知不能将个人情绪带入到工作努力调动情绪微笑服务中

  就是有点瘆人,和林主任不相上下——某不知名病人留

  就在他查看电脑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份盒饭,抬头就看见林逸穿着白大褂笑眯眯的看向他

  “饿了吗?我听说你中午没吃饭特意给你送来的,那个,张斟你先去吃饭吧这里有我来”

  “胡闹,你伤还没好替什么替?为什么不在病房待着还要来上班?你的伤有多严重还需要我再说一遍吗?……”

  “诶呀好啦好啦你别再说啦”

  林逸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周筱风感觉自己更头疼了

  “你自己不休息你助手还要休息呢,再说了我的医生都说没什么事了,门诊助理这点小活我左手也能扒楞电脑啊,张斟你快走”

  张斟看了看林逸又看了看自家主任,决定为自家主任的幸福牺牲小我,转头干脆的出了急诊室背影都透着决绝,林逸嘴角的笑意丝毫不加掩饰的看向周筱风满脸得意,坐到张斟的位置上翻看挂号名单

  “林逸,我在生气”

  “嗯,生呗,生出来我养着就叫周气昂”

  “这好笑吗?”

  “这不好笑吗,行啦下一位病人张晓晓进”

  转移话题这家伙一个顶三个,都不用三个臭皮匠了他一个就能顶个诸葛亮

  算了他脾气跟小孩似的,惹急眼了比驴都难哄

  殊不知自己也这个b样,倔起来驴都拉不回来,这件事林逸都放弃追究了害怕那人会借着病人死在手术台上这件事闹,周筱风还在坚持追责,当然这件事院里也会给林逸一个交代

  周筱风看着林逸手上的伤喉头还是忍不住一阵发紧,那场景太吓人了,流了一地的血周主任的眼睛都染上了红色,他想抱起林逸就往其他科室冲,还是林逸反过来安慰的他才渐渐冷静下来

  直到李主任亲口说出伤口不深没什么大事,绷着的神经才逐渐松弛

  太过惊悚,一瞬间他脑袋一片空白,怎么办林逸要是以后都做不了手术了怎么办,那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那把刀在割破林逸手掌后正中周筱风胸膛

  至于后续就是周主任在林逸握住裁纸刀后就踹开那个医闹的人,一切发生的都很突然结束的也很突然

  

  直到今天的急诊全部看完了林逸才拖着椅子坐到周筱风面前

  “周主任我是最后一个病人”

  周筱风眼皮一掀没什么表情地停下手中的事,由着他胡闹

  “什么症状?”

  “为情所困,心脏抽痛啊周医生”

  不管林逸是不是真的心脏抽痛,周主任嘴角是一阵抽动

  “听听,外套解开衣服上撩”

  周筱风拿起了听诊器,林逸也听话的解开外套

  “诶用撩衣服吗?”

  “听医嘱”

  “哦”

  周主任用手捂了下听诊器贴上林逸的胸膛

  没经历过风吹日晒,从小就不爱锻炼皮肤要白很多,几乎每天早晨,周主任在晨跑,林主任在睡懒觉,周主任买完早饭回来了,林主任在睡觉

  林逸还有点不好意思,周筱风拿开听诊器立刻放下衣服,看周主任装的一派纯良在心里偷偷骂他大尾巴狼

  “病的很重”

  “啊?”

  “给你爱人买副棺材,他已经心疼死了”

  林逸露出了个讨好的笑脸,扭头确保门关上了起身一只腿挤在周筱风腿间,半跪着双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俯身看他,贴着他耳边说

  “我们周大主任还在生气呀,那可怎么办才好我这哄也哄了,不如还是planB吧,小林同志可以为爱献身一下,求周大主任原谅”

  “林逸,这是原则性问题……”

  “可是…你硬了呀…唔……”

  

  ……

  后续是另外的价钱~

  

评论(18)

热度(86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